章子怡分享如何做好演員回應頻上熱搜

原標題:“那些熱搜並不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是我要的!”



章子怡

12月6日,由章子怡、黃曉明、王力宏、張震、陳楚生主演,李芳芳編劇、導演的電影《無問西東》在北京舉行“相逢未晚 隻如初見”新聞發佈會。影片將於2018年1月12日上映。發佈會之後,揚子晚報記者專訪瞭章子怡,有意思的是,在正統的新聞采訪快結束時,這位光芒四射的電影大明星卻突然一瞬間收起光彩,一臉傢長裡短母親曬寶寶的表情對記者說,“我跟你說啊,我傢醒醒現在可逗瞭!”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1

怎樣的悲劇角色?“這是一小貨車行車記錄器個無畏的故事”

《無問西東》電影拍攝於2012年初,直到年底才殺青。在這幾段式的人物命運電影中,章子怡和黃曉明飾演一對上世紀遭遇文革而命運多舛的清華學生戀人。子怡提及當初剛接到劇本時的心情:“我拿到劇本的第二天就去瞭歐洲,我在飛機上看劇本,看到第一段的時候已經淚如雨下,把劇本合上瞭。我特別害怕,不敢往下看,因為我那個時候已經開始覺得特別恍惚。它太感動我瞭,我不敢看下去。我覺得作為演員,那樣的瞬間是特別特別寶貴的。我就一直把它合著,但是呢我又很好奇到底發生什麼瞭,她怎樣再去面對她的生活,怎樣去追逐這種愛情的腳步,命運又將如何……”“如果提前瞭解瞭你所要面對的人生,你是否還會有勇氣前來?”——這是電影的一句題記,這句話聽起來頗為耐人尋味。

大貨車行車紀錄器安裝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的前三年,是迄今為止章子怡演藝生涯裡的最低谷。遭遇潑墨門、與戀人分手等等,那個時間段,讓她翻身的《一代宗師》還處於未知狀態。就在這個當口,《無問西東》裡那個名叫“王敏佳”的上世紀五十年代的人物命運也許引發瞭她的共鳴。提及這個人物,專訪時章子怡說,“這個人物的生活遭受過沉重打擊,前後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沒有她的堅韌性格,是過不去的。這是一個關於力量的故事。”據瞭解,王敏佳最初的錯誤,隻是為瞭虛榮撒瞭一個小謊——她一直活在給毛主席獻花的幻想中,而這個事件影響瞭她的一生,讓她差點在批鬥中死亡。章子怡說,“她的命運真的很慘、太苦、太可憐瞭,是個經歷遊覽車行車紀錄器安裝過大生大死的角色,但她有一種無畏的精神,很難形容。”

2

如何做好演員?“自己要為自己做主!”

《無問西東》的拍攝觸因是為慶祝清華大學校慶100周年(2011年)的,當時號稱投資1億,並全程用膠片拍攝。然而,電影2012年拍完後,卻命運坎坷,直到今天才宣佈定檔。提及此,章子怡笑,“5年多過去瞭,清華大學快110周年瞭。”由於拍攝的時間過於久遠,章子怡也表示,新片她還沒有看,但導演一定在剪輯等方面做瞭很大變化,以盡力契合當下的市場審美。面對五年前自己的模樣,章子怡也笑稱:“這部電影記錄和保存瞭我們每個演員在那個年紀的美好,是由內而外的一種散發,這種本真非常的寶貴和美好。”

很多人都好奇,章子怡作為中國電影演員的代表人物,是如何在這麼多年裡精準地挑選到角色,讓自己在銀幕上發光發熱的。對此,章子怡說,“我選戲跟時代無關,我主要看人物的核,它要有沖突,有創作沖動。”說到這裡,她明顯思考瞭一下,但又接著坦承瞭自己的經驗,“如果選擇做演員,對職業有沖動有尊重有願望的話,一定要挑戲。任何演員都不是什麼戲都能演出彩的,要懂得選擇在人物一定的范疇內發揮自己潛力的戲。”章子怡笑起來,“就是演員要聰明一點!現在很多演員被經紀公司、被自己的媽媽傢人綁架,由他們來做主演什麼,這樣是不行的。”然後,她停頓瞭一下,眼睛一亮地稱,“哦,我想起來怎麼說瞭!就是自己要為自己做主,自己為自己承擔結果。”

3

怎麼看頻頻上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熱搜?“這些並不是我要的!”

在過去的多年裡,章子怡是中國新一代演員中惟一一個沒有涉足電視劇領域,而專事耕耘電影領域的女演員。因此,圍繞在她身上的那份帶著高冷氣質的神秘感,人們也隻能去電影中解讀。不過,最近這種現象得到瞭改變,因為一個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讓萬千傢庭在小熒屏上認識到瞭章子怡的性格與行事態度。作為《演員的誕生》的點評導師,章子怡對於來參加節目的一些演員的評判,彰顯瞭她在表演上的追求,以及她性格中的真誠犀利。由此,章子怡也破例成瞭熒屏話題上的風口浪尖人物,頻頻上熱搜。

對於這樣的熱度,以及記者們提出的一些如何看待流量小鮮肉演技這樣的話題,見過大風大浪的章子怡看得十分透,她也直接避開“雷區”地稱,“我並不適應網絡上的這些,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如果職業是明星,他就不要當演員、藝術傢嘛,但對於我這種學院派,呈現好作品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那些熱搜是別人給我的,不是我要的。”就在工作人員宣佈結束采訪時,章子怡也卸下工作狀態,渾身輕松地站起來要跟記者道別,但就在這時,她突然滿臉幸福笑容,主動提及瞭她的女兒醒醒,“你知道嗎?醒醒現在可逗瞭!今天她跟我說,‘寶寶長胖瞭,思路有點不清晰瞭!’哈哈哈。我當時都不知道怎麼接瞭,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bvb777rl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